maandag 1 juni 2015

中華民國 VS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民國 VS 中華人民共和國 转自 唐柏桥脸书




唐柏橋


到底哪個國家更先進,更受文明世界的歡迎,從這兩個不同政權統治下的地區的公民所持護照享有免簽待遇的國家的多寡,其實就已見分曉。民主政府管治下的中華民國普通公民持有的護照在全世界140個國家享有免簽待遇,而且幾乎包括了西方所有發達國家,而中共專制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公民持有的護照只在20來個國家享有免簽待遇,而且大多是國人幾乎不去的世界上最落後的國家,竟然連一個發達國家都沒有!這種差距不是大蘋果和小蘋果的差距,而是食物和排泄物的差別。中共一天到晚吹噓自己多麼了不起,讓他們統治下的國民站起來了。拉倒吧!等到有一天哪怕有一個發達國家給予中共國公民免簽待遇,你們才有資格說你們已經不再是他人眼中的排泄物了。


以下這段引自網絡的文字生動地描繪了中共國護照在世界的待遇:


--中國網民把各國護照通行世界的程度,做成地圖色塊圖表,供該國網民參考對照。中國網民在文末提出幾個附註:第一個是「中國護照在斯里蘭卡和貝寧是免簽滴」、第二個是「斯里蘭卡和貝寧對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是免簽滴」,最後他的結論是:「在亨有國家公民旅行自由度上,中國排在阿富汗、朝鮮、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5個大國之前,還是很有前途滴~」。而後續的中國網民則跟進說,「主要是官員出國不方便,咱中國老百姓在國內走走,能免簽個暫住證就很不錯了。」,也有的表示「占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華夏大邦,被一群灰孫子折騰的遭世界人民恥笑的地步。」,更有直指核心地提到,「就是為了出國方便,那些明星也得入別國國籍呀!唉,為什麼有那麼多國家對我們不相信,甚至有敵意。為什麼我們老是不和主流國家在一起!」


如果今天讓兩岸全體國民投票選擇,願意做中華民國公民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其結果還用說嗎?


******


中華民國護照140個國家或地區享免簽待遇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18/n4414601.htm

Geen opmerk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