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ijdag 30 mei 2014

达赖喇嘛在荷兰会见华人,中华民国沦陷区自治政府筹委会政要应邀出席








2014年5月12日,在达赖喇嘛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荷兰国际援藏组织在鹿特丹举办了一次达赖喇嘛与在荷华人的会谈,30左右生活在荷兰的华人应邀参加了会谈。筹备中的中华民国沦陷区自治政府的几位政要也应邀出席,参与了会谈。他们是汤志敏,顾坚明, 吴海波等。


2011年尊者达赖喇嘛在德国韦斯巴顿与欧洲华人会谈时, 谈到谁才是中国的问题, 是北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吗?还是台湾的中华民国?当时达赖喇嘛的回答让在场的所有人震惊:“我认为最初的那个中华民国是最理想的中国!”


三年以后,这个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回答成了现实, 沦陷区觉醒的公民委托海外自由华人在荷兰海牙成立了中华民国沦陷区自治政府筹备委员会,真的以重建1923年以前的中华民国为宗旨, 遵行《双十宪法》, 沿用象征五族共和的五色旗为国旗,沿用《卿云歌》为国歌。


自治政府筹备会的成员们在会议的几天前, 将大陆沦陷区同胞的问候和问题书面呈现给组织者, 并请他们转呈给尊者达赖喇嘛。近年来中国大陆觉醒的人越来越多, 有人提出建立东方佛教文化区, 包括印度,缅甸, 尼泊尔, 泰国, 越南, 老挝,台湾, 日本, 韩国, 蒙古, 维吾尔,大陆沦陷区和西藏, 并以西藏为东方的梵蒂冈,想知道达赖喇嘛对这个想法有何看法。有人很想了解并修炼喇嘛教 ,但不知该看哪些书, 该怎么修。有法轮功学员得知达赖喇嘛尊者此次欧洲之旅是为了寻求宗教之间的和谐以及人类的和平,想送一本《转法轮》给尊者达赖喇嘛, 但又不知道尊者达赖喇嘛是否会愿意收下。


由于这些问题中有的非常敏感,达赖喇嘛不能正面回答,便非常巧妙地回答了这些问题。


达赖喇嘛说,无论他走到哪里, 只要有机会, 都要会见当地的华人,因为在民间保持和华人朋友的友谊, 增强互相间的了解和信任是非常重要的。

紧接着达赖喇嘛就说挫折是好东西,不要害怕。遇到挫折的时候,要静下心来, 好好想一想,首先,挫折不是偶然发生的, 都是有因缘的, 找到这个因缘,就要继续努力,并要调整自己的立场和思维方式,要从大处和高处去思考问题,不要着眼于一些细小的枝节而裹足不前。挫折其实可以让人更智慧更勇敢! 他说哪怕是九次挫折, 那就九次站起来, 第十次就成功了。似乎达赖喇嘛预料到无论是建立东方佛教文化区还是重建中华民国都会遇到预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 鼓励人们不要遇到了困难就退缩, 要往前走。


接下来,达赖喇嘛就谈到中共的间谍监视问题, 达赖喇嘛幽默地说, 他希望中共的间谍多多监视他的行为和言论!因为他的目的就是想要中共官员们知道他在做什么, 想什么!他的主张和他的为人全世界都知道,就中共的那些官老爷们不知道,他的一切都是透明的和公正的,当他说这话的时候,全场爆发出掌声和笑声,达赖喇嘛本人也仰天大笑起来。似乎尊者达赖喇嘛对自治政府筹委会成立以后, 因共特的无情攻击和离间而发生的公开的争吵已经有所了解。


达赖喇嘛鼓励中国人要热爱自己的民族和文化,但是不可以搞成大汉主义。中共对西藏, 对维吾尔, 和对蒙古的民族政策都是错误的, 是对民族的歧视政策, 而不是尊重各个民族。这个回答间接回应和肯定中华民国五族共和的民族政策。


他说今天中共领导下的中国,表面上实行民族主义, 大汉主义, 可是那些天天喊爱国的人想方设法地移民到其他国家, 他说这不是真的热爱那个民族。 如果是真的热爱那个民族, 就应该留在本国为那里的建设做贡献。 达赖喇嘛说留学除外, 他赞成留学, 他说出国留学是好事, 通过留学可以了解别的的社会, 可以学到知识, 他鼓励中国的留学生学成后回国就业, 为改变中国的现状而努力,去建设自己的国家。


达赖喇嘛谈到,看问题要从正面方向去看, 就是看待中华人民共和国也要从积极的, 正的一面去看。因为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他谈到他本人对中共的政权和中共的领导人都是尊重的, 只看他们积极的那一面, 鼓励他们朝着正的方向去发展。就是对待当年的毛泽东也是这样, 明知他不好, 但却鼓励他正的那面。 他说:“我称毛泽东主席是高抬了,所以我称毛泽东为同志, 这样更平等一些。” 达赖喇嘛说他本人在经济和社会的层面是个马克思主义者, 并强调不是列宁主义者。当年, 在他的积极影响下, 就连毛泽东同志都开始对他说自己反对大汉族主义。对于今天的习近平更是这样:“ 我称他为习近平同志理所当然。习近平的父亲是佛教徒,希望习近平佛性彰显,有所作为,希望有一天能与习近平见面, 坐下来谈论中国和西藏的事情。” 达赖喇嘛说他从2011年就已经彻底地脱离了政治,他一直有想去中国五台山的愿望, 希望此生能如愿, 能为中国的佛教徒产生一些作用。

这里, 达赖喇嘛似乎在告诉在场的中华民国沦陷区自治政府筹备委员会的成员,不要与中共的官员们以硬对硬, 要与他们找共同点, 毕竟都是中国人。这段话同时肯定了佛教文化区这个建议的价值。


参加会谈的华人中, 有人当场给尊者达赖喇嘛下跪,表示对达赖喇嘛用毕生的精力来追求自由的崇高敬仰,达赖喇嘛很感动。有人问修佛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他说修佛的最高境界是成佛, 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现在每天修《菩提论》和《菩提经》, 是很严肃的事情。


在参加会谈的人中,有当年中共驻扎西藏的18军军人,王先生就是这样的人,他激动地对达赖喇嘛说: ”我曾经是十八军的军人,军长是张国华。在西藏当兵时我们和当地西藏人关系很好! 我们永远热爱西藏, 热爱藏人,西藏和西藏人民也热爱我们, 我们永远爱您, 敬爱的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听到这个消息时,脱离翻译, 连连地用汉语说:太好了! 太好了!

达赖喇嘛说他亲自会见过张国华,谭冠三,李觉等领导人和许多军官及士兵, 那是一段珍贵的记忆。


对于礼物,达赖喇嘛表示珍惜任何人给他送礼物, 礼物就是礼物, 无可挑剔。参加会谈的人都带去了各种各样的礼物, 主要是哈达,还有艺术品,不愿透露姓名的国画家专门为这次会谈作画送给达赖喇嘛,中华民国沦陷区自治政府筹备委员会的代表制作了东方佛教文化联盟的万国旗项链赠送达赖喇嘛,他们还送了2011年汤志敏“自由女神走遍荷兰”行动主张“对不起, 西藏”的海报,还替法轮功学员送了中文版的《转法轮》。

Geen opmerk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