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dag 3 april 2016

淪陷區的智慧從未淪陷, 只是天機不能明說


《西游记》 首映式1982年10月1日, 而当时《大众电影》画册出版介绍的正是《除妖乌鸡国》!


而白骨精是誰, 還用說嗎?共魔!


眾生是何等渺小,無助, 正如那无辜的一家三口。


但是,魔鬼其實也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能精誠一致。


神仙其實也並不神聖,他們雖然神通大顯, 可也醜陋自私。八戒為了自己的食慾, 慾望,妒忌心而挑撥,孫悟空的自大和架子放不下, 唐僧的自心生魔,誤讀假經文,終於中了離間計, 沙和尚縱然正直良善, 也無力回天。這些難道不是當今中國的寫照嗎? :自私, 貪婪,遇到問題不自我反省,就推脫責任, 一道困難就喪氣,打退堂鼓, 虛榮的自尊心和架子, 不願與別人配合, 山頭林立而力不從心。好在這個劇本也指出了出路: 各盡其職,哪怕是不被理解,也盡心盡力, 精誠團結自然就能形成, 因為驅逐共魔的事不是哪一個個人所能為,認識到這一點, 低頭認錯也就順理成章了。


什麼叫做“東土出大德之士”(釋迦摩尼語)啊, 沒有這些魔難, 沒有這樣複雜艱險的環境, “大德之士”怎麼出啊?所以, 中國縱然被共魔糟蹋的如何不像樣子, 共魔也是為了成就大英雄, 大覺者而存在!

Geen opmerk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