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ijdag 19 september 2014

总统候选人提名7人之一---张林


                                              我是张林


1979年9月,张林以安徽蚌埠考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清华大学,曾担任《清华大学历史地理学社》社长,后肄业。


1986年辞去公职,在安徽、海南、云南等地宣传自由民主理念。


1989年,张林因组织领导皖北市民和学生,支持和参与89民运,被判刑两年;出狱后,又因在北京参与筹办“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被劳教三年。


1997年从劳教所出来后,张林获赴美签证,前往美国;
1998年10月,张林闯关回国打算继续从事民运,又被判3年劳教。

2001年从劳教所获释后,张林开始撰写《悲怆的灵魂》一书。该书由美国博大出版社于2005年出版,是一部自传性质的作品,记述了作者的成长、奋进、受难与抗争。全书有400多页,约30万字

2005年,张林因进京参加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追悼会,被冠以“煽动颠覆罪”入狱。


2007年,张林因其自传体作品《悲怆的灵魂》,被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授予“狱中作家奖”。诗人王一梁对该书高度评价,表示单凭这本书就可使张林入文学最高殿堂。


著名作家胡平发表书评,认为作者在该书中直抒胸臆,刻画对于政治犯而言,比地狱还可怕的国内监狱,及在其中面临生存的艰难、肉体的折磨、疾病的摧残、精神的苦痛心灵的煎熬、灵魂的悲怆。在此恶劣环境下,正常人性会变得中毒、麻木和残废,即作者所说的劳改后遗症,这会严重摧残一个人思考、阅读和写作能力。胡平认为作者清醒意识到劳改后遗症对自己的危害,以极大毅力自我治疗;《悲怆的灵魂》不仅是作者奋斗与受难的记录,也是作者自我超越的证明。同时,胡平认为该书使人们更理解自由的本质。作者为得到更多自由而一次又一次失去仅有的自由,初看是自相矛盾,特别是来美之后,既已获得自由,何苦又冒险回去?胡平引用作家弗朗西斯·福山在《历史的终结及最后之人》(The End of History and the Last Man)的话:“人类的历史,是建立在为了人性的尊严而斗争的原则之上。人类首要的追求是把人当人看,要求别人把自己作为一个人来尊重。人之所以为人,在于他有生存的勇气,有能力去冒生命的风险去实现自己”。胡平认为《悲怆的灵魂》表达作者不甘屈服于强权,而捍卫自己尊严,显示独立自主意志,以不屈不挠的抗争,证明了高贵的自由精神。


台湾、香港资深政经评论家、著名专栏作家凌锋 在撰写的书评《中国的悲怆与张林的呐喊》中,引用了一位中国乐评家对柴科夫斯基的传世代表作《第六悲怆交响曲》时的评论:“它深刻表现处在沙皇反动统治下的他不满现实、向往正义和欢乐,而又找不到出路的仿徨心情,他以极为成熟和发展了的交响乐手法宣泄了内心深处的、难以言喻的悲怆”。凌锋称作者此书给予他的感觉,与《第六悲怆交响曲》给那位乐评家的感觉相仿。凌锋表示,看完全书,懂得作者的呐喊,不是他个人的呐喊,而是全国、全民族的呐喊,是全国﹑全民族“内心深处的﹑难以言喻的悲怆”。


2009年3月,澳洲的《自由圣火》网站把2009年年度的自由文化奖之人权奖授予给尚在狱中的张林。同年8月,张林获释出狱。

2012年7月,张林在湖南会友途中,曾突然失踪,后被证实是国保强制邀请“喝茶”。

2013年7月因争取女儿就学的权利而被刑事拘留。

2014年9月5日被蚌埠蚌山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审判刑3年6个月。

(本文剪辑金言注:其他6名被提名被中华民国沦陷区自治政府总统候选人是:王维林,高智晟,王炳章, 彭明, 贾甲和共党人士汪洋)
                     

        张林和妻子方草, 女儿张安妮




1 opmerking:

atelierchina zei

Yangliang Wang说: 我選高智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