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andag 24 november 2014

把儒家文化等同于党文化, 正是共产党的阴谋!


作者, 匿名

看陳泱潮在慕尼黑中國大變革策略研討會開幕式的一段致词 : “ 中國民主化大變革,表象是政體制度的變革,實賚上是中國人思想觀念思想方法和文化的變革。

強調“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等級森嚴的儒家文化,本質上是維護專制王朝綱常秩序的帝王文化、官本位文化。這種文化統治了浸淫了中國兩千年。百年來,“隱性帝制 梟雄黑道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政治厚黑學”和蘇俄列寧-斯大林黨國體制模式及其奴民思想,進一步加劇了中國人尤其是執政黨的專制獨裁文化和專制獨裁意識。

這種專制獨裁文化和專制獨裁意識,一言以蔽之,就是黨文化。

可以說,在共產黨教育下成長起來的人,都是吃狼奶長大的人。毋庸諱言,中國民主運動參與者們,深受黨文化的影響。長期以來,極端化絕對化的思想觀念和思想方 法,以為民主就是打倒共產黨推翻共產黨的觀念,嚴重妨礙了中國民主運動的策略研究。某些人一講民主革命就以為是反共革命,根本不知道民主的真諦,乃是在主 權在民的基礎上,對所有政治力量政治觀點的包容和公平競爭,鮮有轉化共產黨思想觀念,融化共產黨,使之進行民主化和平轉型的努力。

在我看來,這是多年來中國民主運動越來越脫離實際,越來越喪失力量的重要原因。”


把儒家文化等同于党文化, 正是共产党的策略!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并非等级森严, 而是各就各位,各尽其职。 在今天欧洲民主的文明的社会里, 无论是政府的官员和文职人员, 政党的领袖和成员, 还是公司和企业的领导和职工, 甚至家庭里的父母兄弟和孩子, 都是各就各位, 各尽其职的。这种各就各位, 各尽其职和人生而不同而人生而价值平等, 应互相尊重是一脉相承的。 共匪当初鼓吹人人平等,否定人人不同,且否定人人价值平等是为了把整个社会搞乱, 颠倒黑白,砸烂一切,以达到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 , 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地狱境界。
注意:共匪鼓吹人人平等, 人人相同, 是为了额彻底否认人的个性,也就是否定人的天性!
即否定人性。


君臣父子是天然秩序,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是指各司其职,各安本分,父要像父,子要像子。不在其位, 不谋其职是现代 管理学领域中最高境界。

这一点推荐看秦晖教授《传统十论》,《秦汉史》讲座录像。说得很清楚。各国的封建伦理都是如此。并非什么中国儒家特殊。 

君臣父子的儒家主张,另一重要内涵式儒家主张的封建政治伦理,是要求君臣继续封建封主、封臣之间的拟血缘家族伦理关系,君要对臣尽保护责任,臣才对君尽效忠义务。君主对臣民就要和父亲爱护子女一样,臣民对君主也就可以像子女孝敬父亲一样尊敬君主。
而春秋以后,这一封建政治秩序已经开始瓦解,臣子谋篡颠覆君主的比比皆是,而君主也不尽诸侯职责,到处作乱。
所以孔子儒家主张回归“传统”。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意思是说个人的职责要明确。

比如,我现在工作的福利部门的主管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小伙子, 刚刚大学毕业, 论学历和人生阅历, 我不比他差, 可是, 我在单位的职位是普通工人, 所以我就应该尽心做好一个职员应该做的事, 而主管应该做的事, 我就不应该插手。我做了也不会发给我主管的工资的。 哈哈。
 

 一个组织化群体中,个人的职责不明确就会紊乱,甚至好心想多做事也会办坏事。例子和教训很多。社会和国家政治制度也是如此。
 

比如你在一个公司里不是老板或经理人,如果想为公司多做事而做了经理老板的事情,反而会有反效果,和老板经理发生冲突而被讨厌。还会被辞退。
所以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至少在公司里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该你做的事情做不好是坏事,但不该你做的事情你去做好了甚至也不是好事。


我以前在国内读博士时也有教训,今天刚回想起来。
比如实验室装修、布置网络系统,我很热心去做,我的教授也很傻不懂这个道理,也要我去做,为实验室省钱。
但是现在想起来,这不是我的职责,本来应该实验室开支聘专业公司来做,职责分明更好。
反而浪费我大量时间,做不好我自己的事情。


所以我想还是各谋其政,各司其职,各自发挥专业特长。不要一个人什么事情都想干。我以前的问题就是如此。
 

共匪那里的组织是高度专业化的,而维权、民运群体是一团乱麻,完全没有各司其职的章法。
 往往一个人身兼数职,什么时候有空或者看着忍不住就要去管。
那样效率极为低下。


因此, 各尽所能,各显所长,各就各位,才能建立团队, 而团队的建立就是民主的开始, 也是民主的果实。

既然各民族包括欧洲日本封建政治秩序都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并非中国儒家特殊,而且欧洲日本的封建社会持续得更久,直到近代宪政建立前都是如此,那么那些洋奴凭什么说是中国儒家的“君君臣臣”导致中国没有宪政制度?纯属扯屁的中西比较伪学术。

最近几年,共匪假惺惺地恢复儒学, 实际上, 共匪的目的是要利用儒学来掩盖自己的罪恶, 是狐假虎威,以壮大其妖胆,并要附体儒学,将其残暴专制的无耻强加于古人先贤,让中华子民彻底失落, 彻底与中华文化断根, 彻底成为文化难民。这是天大的阴谋。

Geen opmerk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