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terdag 23 mei 2015

汉字的文化内涵有多深?自己看

精華的猜字人生 、拆字比喻做人 、太巧妙了 !:(文章摘自網路 、略有更改 、感謝分享 !)
一 、愧 :心中有鬼 、所以才會慚愧 。
二 、騙 :一旦被人拆穿 、馬上就會被看扁。
三 、銬 :金錢是考驗 、鐐銬總相連 。
四 、劣 :平時少出力 、到頭來、必然差人一等 !
五 、武 :止 、戈 為武 、德道無敵 。武力不能服
人 、唯有德 、才能服眾 !
六 、債 :欠了別人 、就要償還 、這是做人的責任 !
七 、絕 :一些貪官走上死路 、都與色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
八 :協 :要辦一件十分成功的大事 、必須靠大家共同努力 !
九 、聰 :總是用心聽取群眾意願的人 、就會有聰明智慧的決策 !
十 、敏 :每天善於學習和思考 、博覽天下文章的人 、才能有敏捷的頭腦 。
十一 、真 :正直是它的立足點 。
十 二 、失 :原來是夫想多得一點 !
十三 、令 :今天努力一點 、明天才有資格指揮(管理)別人 !
十四 、恩 :因為世界和他人、為你的成長 、一直在付出心血 、所以必須要感恩 !
十五 、伴 :意味著那人是你的另一半 。
十六 、加:做甚麼事 、不能光用口講 、還要致力於行動 。
十七 、舒 :舍得給予他人 、自己才能舒心 、這是幸福快樂的真諦 !
十八 、茶 :人於天地草木間 、品茗悟道 、融入自然 、天人合一 、至人無己 !
十九 、我 :手上拿著一把戈 、總想佔有而向外侵略擴張 、傷害別人 、也傷害自己 !
二十 、忙 :心 ……亡 、忙忙忙 、人們走的太匆匆忙忙 、心靈早已失落 !
二十一 、贏 : 亡 、口 、月 、貝 、凡 、由這五個字組成 。(亡 :要有危機感 ;口 :要善於溝通 ;月 :要有時間觀念 ;貝 :要有正確的價值觀 ;凡 :要保持平常心 。做到這五點 、才能最終贏得目標 !)

Geen opmerk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