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ijdag 29 mei 2015

“湖南應該首先愛國自治“---”六四“二十六週年憶往(转发)


作者:
唐柏橋 




“六四”將至,我們每年都會在這個時候點燃一盞燭光,緬懷“六四”先烈,譴責中共暴行。“六四”鎮壓後,一些善良的正義之士一直盼望當局能認罪糾錯,給國人一個交代。然而二十六年過去了,中共不僅拒絕糾正歷史錯誤,向天下認謝罪,請求國人寬恕,反而變本加厲殘害百姓,將人民視為敵人,動輒鎮壓和平請願的民眾。中共的暴行已招致天怒人怨,神人共憤。暴政不除,國無寧日。從今以後,我呼籲所有正義人士拋棄對中共的任何幻想,投身到中國民主革命的大潮中來,為推翻暴政建立民主做出貢獻。


為了激勵國人的抗暴勇氣和決心,今天我決定首次披露這份我歷經艱險保留了二十六年的“六四”珍貴歷史資料“湖南應該首先愛國自治”。這是迄今為此我所閱讀過的八九民運史料中,反抗中共暴政最徹底也是最能展現中華傳統中”士可殺不可辱“精神的一個宣言。“反動獨裁統治者惡貫滿盈,人民必勝” 。二十六年後的今天,這份充滿豪情壯志的反共宣言更能代表國人的心聲。三湘四水孕育長大的湖南父老鄉親,讓我們再一次高喊“湖南應該首先愛國自治”。

“宣言”的起草者是已故著名湖南工運領袖潘明棟先生。潘明棟曾經是長沙工自聯主要負責人。“六四”後曾協助我逃亡到廣東沿海一帶,並將我藏匿在他的廣東親友家。安頓好我之後,他毅然返回湖南長沙,在大學生中開展剃光頭運動,以示對中共屠殺學生市民的強烈抗議,遭到當局逮捕關押。出獄後一直堅持從事民主革命,遭到嚴酷迫害。1998年不幸病重逝世。在潘明棟病重期間,我曾試圖將他接到美國進行手術治療,遭到中共阻撓,終未成行。他的逝世,對湖南民運乃至中國民運都是一個重大損失。他既是我的戰友,也是我的救命恩人。2011年我的英文自傳《我的兩個中國》正式出版,我在該書的扉頁上寫有“獻給我的兄弟潘明棟,你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一直激勵著我“。潘明棟視死如歸的精神一直是我面對任何艱險拒絕放棄理想的最大原動力。二十六年前,他和他的戰友們曾向中共暴政進行誅死的挑戰,二十六年後的今天,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繼續這樣苟活下去?面對如此猖獗的中共,我們已經退無可退。既然如此,就讓我們迎接全民抗暴與中共做誅死決戰的時代的來臨吧!

誰說中華無英雄?潘明棟是也!這是一個需要英雄的時代,我呼喚更多的英雄出現!

謹以此文紀念倒在血泊中的”六四“先烈和我的兄弟潘明棟。

2015年5月28日

Geen opmerkingen: